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寶寶黃疸驚魂記 (下)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我們被 Children's Hospital LA discharge 後
他幫我們預約兩天後再原本小兒科醫師診所複查
醫生看了後
又是一句:
好像還是有一點黃
再去抽血化驗!

這時候的我其實內心是崩潰的
除了心疼寶寶身上不知道已經幾個孔了
還有就是黃疸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離我們遠去?

我們又去 Sun Clinical Lab 抽血後
再來又是漫長的等待
我一直等不到醫生電話
就先打電話過去
可是你知道的
打電話找醫生很困難
他們都會說:
如果是 emergency
請馬上掛掉電話
撥打 911

於是我好不容易等到電話
卻只是個傳話的
他說醫生請他轉他
化驗結果是 14
意思就是兩天前從醫院照完藍光是 12
又爬會去 14了 
傳話者說一聲讓我不用擔心
繼續曬太陽
讓寶寶多吃多拉就好
但是這種事誰說的定?
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到底該怎麼做?

其實寶寶有黃疸
我比任何人都擔心
老公開玩笑的跟寶寶說
要不要我們去醫院急診一日遊
我心裡也很猶豫
猶豫寶寶的健康
也猶豫急診室的帳單
然後婆婆又在旁邊叨叨念
更增加我的心理壓力
只能說我那個周末過得還蠻累了

好不容易到了禮拜一
也把寶寶弄進去 Kaiser 在我老公的保險下面了
想說去 Kaiser 看他們的醫院會不會好一點
於是就緊急預約
也剛好有位置
我們就去看醫生了
Kaiser 算是效率還不錯
很有規劃系統
看完醫生
也是讓我們抽血化驗
我聽說台灣有那種類似測額溫的東西
可以不用侵入式檢測黃疸
但是美國好像都是要抽血化驗
說是比較準確

去 lab 抽完血後
醫生讓我們回家等
畢竟醫院病人細菌很多
對寶寶不好
過不了 2 個小時我就接到一聲電話
說黃疸 12
代表寶寶有從 14 降回 12
我真的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雖然寶寶眼睛還是有一點黃黃的
但是我想退黃疸確實是需要時間的
醫生說大概1.2 個月才會退去
我們只能好好讓寶寶曬太陽
好好餵他
好好幫他檢查有沒有大小便正常

因為我們指數 12 不算是太高
但是我聽說如果黃疸太高
你可以請醫生給你開 prescription
買藍光毯子 (biliblanket)
回家照

經過這次經驗
深深覺得在美國一定要有健康保險
也最好有不錯的健康保險
不然有些並不能等
尤其像小寶寶
他們痛不會說
只能靠醫生
或是靠檢驗來看寶寶到底情況如何

願天下寶寶都平安健康長大
健康比什麼都更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