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寶寶 ▌ 副食品研究 + 器具準備



我是個容易緊張的新手媽媽
這也是我的第一胎寶寶

我的個性也是很急

喜歡把事情做在前頭
現在寶寶還沒到吃副食品的年紀
我就已經開始準備他的副食品需要的器具
和各個階段的副食品食譜

寶寶副食品部分
很多網路部落格媽媽寫得超級完整 + 詳細
我完完全全佩服他們怎麼可以把自己的寶寶顧得這麼好
還可以把食譜分享到網路上
寫得非常清楚
完完全全甘拜下風~ 

以下是我覺得非常簡單易懂
但是有非常有內容深度的副食品食譜文章


真的非常感謝網路的部落格媽媽分享
好像有人手把手教你怎麼做副食品
跟你說副食品的小知識
餵寶寶的經驗談~ 
其中 K力 媽媽的文章真的超級棒
還有影音介紹
學起來又快又簡單~

反正最剛開始就是從十倍粥的米湯開始
等寶寶適應後就可以開始把十倍粥打成米糊
每試個新都吸都要吃三到四天
以便觀察寶寶對哪種東西過敏
然後在來就可以發揮更中創意精神了
可以開始打蔬菜泥
胡蘿蔔泥
南瓜泥等等
然後都已米糊當基底
伴著一項其他種類
然後每次做成放在冷凍做冰磚
最多放五天


至於開始副食品會準備那些器具呢?
以下是我自己使用過後覺得不錯的

【1攪拌棒
我要推薦這款 Cuisinart CSB-75 Smart Stick 攪拌棒
也是網路很多部落客媽媽推薦後我才決定買來用的
本來以為我們家的 Vitamix 應該可以來做寶寶副食品
可是畢竟 Vitamix 太大台
小寶寶的東西都一點點
而且有些要打成泥的東西還是用這種攪拌棒比較實用
買這個棒子都會跟一個塑膠容器一起來
只要把食物蒸熟放進容器裡
就可以用攪拌棒輕易攪成泥

攪拌棒非常好清洗
而且刀片旁邊有有防護裝置
不會輕易刮傷手


在 Amazon 有好多不同顏色可以選擇
不同顏色還不同價錢哩....
大約是三十美金左右
請按此連結


【2冰磚盒
OXO冰磚盒 (Food Freezer Tray) 在網路上有極高的評價
OXO 是美國專們做廚房居家器具的牌子
寶寶的器具也是很有口碑的

做好副食品泥放涼之後
再盛進良這個塑膠盒裡
放入冷凍庫
這款的冰磚和設計很好取出來



【3湯匙
Munchkin 也是一個總部在加州的美國牌子
專門在做寶寶的各種產品
從吃的、用的到玩的都有
這款 Munchkin Infant Safety Spoon 也是很多人推薦的
它的特色是如果湯匙碰到太高溫度的食物會變色
可以提醒爸爸媽媽有時候不小心把太燙的食物送進寶寶口中
而且他是 BPA free
BPA 是類似塑化劑的東西
很多寶寶產品現在都會強調沒有參雜 BPA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地使用



【4副食品容器
這個 OXO Blocks Storages 也是做得很可愛
可以冷凍或冷藏
如果是裝液體也不用擔心外漏
上面有刻度
一個小盒子可以裝 2oz  食物
他們產品說是可以拿去微波爐加熱
但是我可能比較傳統觀念
認為塑膠加熱就會把塑化劑溶解出來
所以我個人還是偏好會把食物泥拿出來
放在玻璃或鐵容器
再拿去電鍋蒸




這款 ThinkBaby Feeding Set 也是超人氣的寶寶碗具組
他的外殼是塑膠
和裡面的鐵容器是可以分開的
所以我都會把冰磚放進鐵碗裡
再拿去電鍋蒸
放涼之後就可以再放進塑膠殼裡
然後還有蓋子
暫時不吃的時候
還可以用蓋子先蓋著



【6圍巾 (bib)
我自己是有買好多布的圍巾
但是發現寶寶每次吃的到處都是
布的圍巾可以弄濕好幾條
所以偶爾會用這種矽膠類的圍巾
用完後拿去沖一沖就好了
而且他這款 OXO Bib 的設計很好!
圍脖子的地方是布料
下面接食物的凹槽才是矽膠
用完馬上就可以洗起來
很方便~





以上就是我的介紹啦~
美國醫生好像都說到 6 個月後再來吃副食品
我們的米糊就是美國人的 rice cereal
但是我是覺得食物還是自己買新鮮的
所以所有米阿還是蔬果
我都是去超市買來自己做
不想去買那些罐頭等等
覺得好像有加工過
但是我知道有些人覺得那些東西既然可以經過衛生局檢驗
當然沒問題
所以這種東西見仁見智
每位父母對教養小孩的理念方法不一樣
而且每位寶寶的反應也都不盡相同
所以就自己參考參考囉! 

我們台灣的醫生則會說
可以的話
滿四個月後就可以開始餵食副食品
主要是練習寶寶的吞嚥能力
所以最好是不要用奶瓶餵米湯什麼的喔!
如果寶寶吃副食品後有些奇怪的反應
從便便可以看出
那就最好帶去看醫生
遵從醫生的指示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