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寶寶 ▌ 7 - 9 個月寶寶成長日記 - 食物篇

寶寶在六個月的時候
可以開始慢慢給一點水喝了

尤其南加州又熱又乾燥
還是要補充一點水分好

我剛開始買了 Nuby Sip Cup 讓他練習
主要是還可以讓寶寶練習握瓶子
但是這一款練習水杯沒有吸管
所以只能躺著喝
剛開始喝寶寶會嗆到
再來多練習幾次發現寶寶就能自己慢慢控制水量了




後來覺得還是要讓寶寶練習吸上來這個動作
找了很多網路部落客媽媽的文章
發現有一個台灣評價很高的大眼蛙水杯
可惜台灣沒有


但是我發現有一款學習杯
跟大眼蛙水杯相似度高達 99%
只差沒有瓶身那隻大眼蛙 
(真的很懷疑可能是同家廠商出產品)
在亞馬遜商店可以買到
我們家寶寶已經很會握瓶子
也找得到吸管
也會吸!
真心覺得很厲害
因為我自己吸過覺得不好吸
他們可能設計給寶寶用的
我也吸過醫院給的拋棄式奶瓶嘴嘴
搞不好我們大人都還沒有寶寶吸得快! 
清洗也很容易
只要 squeeze the straw and rinse it under running water
就可以了
或是可以額外買吸管清洗刷
後來發現這款角度旋轉不對的話
很容易漏水
所以不太推薦...





所以我推薦還有一款跟大眼蛙水杯相似度很高的 b.Box Sippy Cup
他是來自澳洲的品牌
QQmei 也有推薦
大概都是美金12塊左右

Zoli 跟 b.BOX 的吸管很細
而且有手把
對於 7 個月以下的寶寶比較容易



但後來我又加購了 Avent 學習杯
吸管粗一點
可以吸多一點
也容易清洗
但沒有手把
我的寶寶現在八個月
練習了幾次之後
也都可以上手囉~




*********************************************

我自己還蠻享受幫寶寶做副食品
每次都做 3~4 天份
做成冰磚
所以也不是很累要天天做
有位媽媽朋友推薦我用 Munchkin 的 Fresh Food Feeder
可以把新鮮水果放進裡面
讓寶寶直接拿著吃
我就從一些軟的水果
例如香蕉、木瓜、火龍果、酪梨等
結果寶寶反應很好呢!
只是會吃得滿身
媽媽清東西很辛苦而已 
它是網狀設計
用水沖一沖再用手戳一戳
蠻好清洗的


還有台灣很流行一款韓國的补蜜兒 Pomier 
它是矽膠頭
可以旋轉
把食物頂上來
可惜在美國買不到
但是我找到一款類似的東西
網路評價也很高!


之前有面試過一位保姆
她跟我說真的要把小孩送去的話不要給她冰磚
她還要弄熱很麻煩
帶罐頭副食品就好了
聽到這句話其實我有點反感的...
因為我覺得罐頭食品總是沒有新鮮做的好
我也沒有說一定不要罐頭食品
如果說出去玩為了方便
寶寶是罐頭副食品
那我是可以接受的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每位家庭的育兒理念不同
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