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寶寶 ▌ 7 - 9 個月寶寶成長日記 - 育樂篇


人家說
七坐八爬九發牙
雖然我們家這隻好像是先會爬才會坐...
anyway~
這個間段寶寶成長快速
等不急去探險這個世界
實在太可愛
還得去買個 4TB 外接硬碟儲存照片和影片
因為手機容量還有雲端總是不夠用.... 

經歷過上次從床上摔下來
跑急診的經驗後
第一次當媽媽的我心臟實在很小顆
總是很怕在學爬學坐甚至學站的過程中把腦袋摔壞了
因此上網做了一些研究
也聽了一些媽媽使用過後的心得
最後決定買了這頂 ELENKER Baby Safety Helmet

覺得確實有輔助防撞擊
因為我的寶寶現在學坐
還不是坐很穩
動不動就往後倒
雖然有地墊
但畢竟還不是像床墊這麼軟
所以我讓他戴了這頂安全帽
比較敢放手讓他去玩一會
價格約美金二十幾塊

還有其他媽媽也推薦以下兩款
價格約五十塊美金
SafeheadBaby

 Thudguard

可愛是真的很可愛
但是由於我覺得頭頂的透氣孔太小
應該很容易就流汗
我買的 ELENKER 上面洞必這兩頂大多了
還是偶爾會流汗 
我想可能冬天戴會舒服一點


後來發現我表姊幫她小孩買的防撞安全帽
很可愛
戴上好像相撲選手
就更通風一點
上面洞口比較大
更不容易流汗
但是因為洞口大
所以也容易裝到有角的東西
各有優缺點
(媽媽總是想很多...)



***********************************************

之前有介紹過韓國的 Baby Care Play Mat
真的非常好用!
厚度軟度都剛剛好
但是現在開始會爬之後
寶寶很長爬出地墊
我們的地板是磁磚的
看到好幾次寶寶不小心用頭撞到地板真的很心疼
所以都要無時無刻看著他
或是如果爬太遠後都要趕緊抓回來
這樣的下場就是老公和我有一個人一定要陪著他
什麼事都不能做
所以我們決定加購一組圍欄
至少有時候忙到騰不出手時
可以安心地把寶寶放在裡面

我們選擇的是 Gupamiga Baby Playpen
總共有 14 片

大小放在我們之前買的 Baby Care Play Mat (L) 號剛剛好


**********************************************

除了上一款韓國地墊
還有一款美國的拼圖地墊
也很不錯!
又防水
硬度比韓國那款硬一點
但是對寶寶來說還是很安全的



************************************************

再來另外一件育兒好物
這款背帶可以從寶寶一周大背到 4歲 (或 45 lbs)
總共有四種背法


非常透氣通風
也很好清潔
可以整件丟去洗衣機洗也沒關係
網路評價好多人的評價都很高
有時候出門辦件事情
懶得拿推車
就背背袋就好了
有一陣子寶寶容易哭鬧
都這樣背著他走走晃晃他就睡著了 

*************************************************

最近假日都會帶寶寶一起出去野餐
雖然加州的夏天很熱
但是某些海灘或公園
坐在樹陰下躺著看藍天
讓寶寶也可以接觸大自然
到處爬也不怕摔
真的很舒服
但是我本人是個有潔癖又怕蟲的人
所以有兩項東西是出門也餐必備
第一項就是野餐鋪在地上的布毯 (Outdoor Blanket)
這樣也不用怕昆蟲接近我們
可以安心躺在地上


除了這個
還有防蚊蟲叮咬劑 (Insect Repellent) 也是必備


不僅野餐
就是出去玩
露營
逛動物園等
都可以拿來用
我買的這個牌子 Greenways Organic
是天然有機的成分做的
在小朋友都可以安全使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