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頭部核磁共振 (MRI) - 後續

結果報告出來了!
MRI 報告一切正常

真是太好了

其實我大概知道自己的頭暈問題原因
主要是照顧小孩
尤其像我們這種在海外
家人完全不在身邊的
沒辦法把小孩偶爾丟包給阿公阿嬤照顧
出去放鬆一下
真的很辛苦

然後
沒有 "三三三運動" 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三三三運動就是
每周運動三次
每次運動至少運動三十分鐘
心跳達一百三十下

所以核心肌群都減少
沒有足夠的肌肉量
所以人容易覺得累

再來
之前常常出現眩暈症 (vertigo)
就是天旋地轉
即使眼睛閉著還是覺得頭很暈
有這樣情況的人
除了要注意看自己是否有三高
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
這些人容易有頭暈現象

如果確認自己沒有三高
也有可能是耳石脫落
耳石脫落會造成我們眩暈
這是要找耳鼻喉科醫生
幫忙把耳石復位

還有
長時間像我一樣坐在電腦前面的人
常常會因為眼壓
也會感覺頭脹脹
不舒服
如果坐待久
忽然站起來
都會覺得貧血一樣
頭暈暈
視線模糊


最後
就是睡眠問題!
睡眠對人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到晚上
身體很多器官需要休息及排毒

我發現人隨著年紀增長
除了新陳代謝變慢
還有慢慢變得不能熬夜
一熬夜
隔天會更累
常常需要更長時間把自己調整回來

我會發現睡眠的重要
是因為之前老公出差一個星期
這個星期我完全跟小饅頭一樣
晚上九點就寢
睡到隔天早上六點
這樣睡面足足有 9 個小時!

那整個禮拜我覺得精神氣爽
完全沒有頭暈的問題


再多的錢
也喚不回健康

以前年輕不懂
現在才知道
健康就是財富這句話的涵義

希望大家努力打拼之餘
也不要忘了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最後
推薦大家一部日劇
【X光室的奇蹟】
窪田正孝主演
裡面就是講放射科技師的工作
藉此可以更了解他們的工作內容
以及各種檢測的不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