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銀行 ▌ 美國信用卡 reward 集點


以上這三家是我覺得至少在我住得南加州地區, 比較大也到處都可以找到的銀行。

我第一次來美國也是懵懵懂懂, 一路自己慢慢研究, 或是問別人學來的。以下是幾個基本知識:



[Debit Card ] 就是台灣的金融卡, 裡面有多少錢才能花多少。去結帳時Cashier 都會問 debit or credit, 如果是 Debit 就要輸入你的4 位 pin 碼。如果是Credit 的話, 就給他刷完後, 在收據上簽名

[Credit Card] 信用卡, 可以先刷, 等到月結時再付款。每個人帳戶的billing cycle 不一樣, 只要在due date 前付錢, 可以付完全部, 也可以只付 Total minimum payment due。例如我這個月刷了三百多塊美金, Total minimum payment due 是 25美金, 必須在due date 前至少付25 元, 不然會被罰錢。所以我現在終於知道, 為什麼很多人都債築高抬了, 但是不建議這麼做, 因為美國是會看信用分數的國家, 你付不付錢的紀錄都會被看到, 以後貸款買房子或車子, 都會影響的, 如果信用好就可以不用怕, 因為你信用不好,人家也怕你不付錢。

繳信用卡也是有技巧的, 我上次聽賣車的人說, 假設你的credit limit 是$5000, 那麼刷到 $2500就差不多該繳清了, 因為這樣有助於提升信用分數。


{Checking Account} 活期存款, 就是刷 debit 是從ckeching 帳戶 拿的錢

{Saving Account} 定期存款


美國是刷卡很方便的國家, 不像台灣好像百貨公司還是大的商店才可以刷卡, 在這裡就算買個咖啡都可以刷卡, 除了一些中國餐廳, 才會有那種Cash only, 不然就是你至少要買10 元以上才讓你用 credit card, 因為每刷一筆, 信用卡公司好像可以從中獲取一些錢



最近我很瘋辦信用卡, 因為他的reward program 有不同的 bonus
甚至開卡的前三個月花招過 $3000, BOA 給你 $100 cash back, Chase 給你 $200 cash back
(順帶一提 chase 開 checking & saving account 只要在前三個月這戶維持某個金額, 他就各個帳戶給你 $200)

舉例現在我用的BOA 來說好了, 他的 Cash Reward Card:

Cash back rewards with an online-exclusive $100 cash rewards bonus offer
  • 1% cash back on purchases, 2% at grocery stores and 3% on gas for the first $1,500 in combined grocery store and gas purchases each quarter
  • 0% Intro APR on purchases and balance transfers
  • No annual fee
  • 10% customer bonus offer

還有 Chase Credit Card 他有一個 Chase Freedom Calendar, 就是說他會2014 年1-3 月是 Gas, Movie, Starbucks 有5% rewards, 其餘一律1%, 所以在這個月份你去加油就用 chase credit card, 等到 4-6 月時是restaurants, Lowes 5%, 那麼這個月你去餐廳吃飯就刷 chase, 去加油就用BOA 因為他有 3%

看到這裡有沒有我真是非常傳統的亞洲女生? 非常會算! 目前我就用這兩家銀行, 我覺得他們應該要付給我廣告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