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 美食餐廳 ▌The CheeseCake Factory


這一家連鎖餐廳很大,幾乎遍布美國東西岸都有,就像他的名字一樣,他們最有名的是起司蛋糕,但是也不便宜,一小片可能都要五六塊美金!

 


每一家內部裝潢都差不多好像皇宮一樣,所有的服務生都穿全白的制服


做到位置後通常你的服務生會來跟你打招呼,問你要先喝什麼,在這裡我像跟大家介紹一種飲料叫做 Arnald Palmer , 他其實就是檸檬紅茶,然後會在杯子邊緣灑點鹽,好奇怪Menu 上,但是老美餐廳你跟他點都有!還有我發現他們都喜歡加冰塊加很多,像我們這種養生的亞洲人 no ice 或 easy ice少冰的意思


像我們這種台灣鄉下來的,剛來美國真的像個土包子一樣什麼都不知道,但其實住久了你就慢慢一點一點學會了。飲料上了後,他會問你要不要先上開胃菜 (appetizer), 有幾道菜是我覺得還不錯的,還有幾個單字是基本知識要學的:
1. Fried Calamari
2. Thai Lettuce wrap
3. Ahi Capaccio
4. Crab Cakes

建議又剛來美國的先上他們網站MENU讀一下,不然人到了餐廳才一個一個字查字典還蠻糗的,或者像我這種很好養很好餵的乖小孩yelp看別人吃什麼推薦什麼

再來主菜(main course),有時候你看餐廳人多可以再點前菜時就跟主菜一起點,因為服務生有時候太忙,這樣的話你可能吃完前菜,又要等好久才可以點主菜,對於我們這種沒耐心的人都全部一次叫他上,我看老美也看習慣我們這種"很有效率"的亞洲人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在美國價錢是不包含稅的,所以像我住的這個區,拿到9% 的 sales tax,還有要記得給小費,通常早午餐是給 10%,晚餐是給 15%,在台灣住久了剛開始來很不習慣,還要給小費!然後還會在頭腦裡想一遍換算回台幣是多少,然後覺得美國吃個餐廳很貴之類的,現在我都已經麻痺了,因為我老公總是跟我說賺錢這麼辛苦要幹嘛,就是要拿來享受拿來花的,這種話要是給我父母那樣傳統省吃儉用的人聽到的話,一定會直搖頭,哈哈!

結論,在美國要會玩會花也要會賺錢才行!各位在美的華人一起努力加油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