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 美國生活 ▌EDD 失業救助金


講到失業, 我第一次覺得失業這麼可怕! 之前在台灣好像也都很少聽到誰被炒掉, 誰被laid off, 來到美國, 也可能是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 (生錯年代= =) , 動不動就聽到誰又失去工作了, 而我也經歷過了一次
 


毫無預警的被通知明天不用來上班真的挺令人不知所措的, 我第一次被通知時也是, 雖然HR 跟我說時我也都面帶微笑, 雖說我自己也知道公司快撐不住, 所以我也有再慢慢找其他工作, 只是沒想到會先是我被公司不要, 而不是我先"另謀高就", 結果一講完很快地收拾好東西就離開公司一個人開車到沒人的plaza, 這時眼淚就不爭氣流下來...

對於有房貸還是有小孩的人來說, 每個月都要有一定的收入才可以維持生活各種開銷, 一下子沒了收入真的令我挺緊張的 (這時候才知道在台灣給爸媽養的很幸福, 什麼bill 都輪不到我們擔心), 除了打起精神趕快找工作別無他法了

這時候有好心的朋友都會提醒我快去申請EDD, 也就是加州失業救助金, 他會根據你的收入給你一定比例的補貼, 但是你要上它的網頁先填資料, 之後她會再寄信給你, 因為他們也要你繼續找工作, 不是只在家裡等發前, 所以你要填你每周的報告給他, 告訴他你有在找工作, 她們最多最多只補助你一年

我的案例則是, 我是禮拜三laid off, 所以這個禮拜不補助, 然後之後下個禮拜還沒找到工作, 可是找工作第一個禮拜, 還是你申請EDD第一個禮拜不補助, 然後在下個禮拜我就找到工作了, 所以弄了一堆paperwork 最終我還是沒從edd那裏拿到錢, 但是能快找到工作還是好事啦!

最後再告訴大家, 美國的產假福利比照全世界好像是算不好的, 不僅時間少而且公司也不用付你薪水 (maybe it depends on which companies), 但是至少你懷孕到預產期前一個月就要快去填EDD 也算是政府給你的補助

看到一篇網友寫得很詳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