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懷孕 & 生產 ▌ 乙型鏈球菌 (Strep)


我是在36周產檢的時候

醫生幫我做了Group B Streptococcus (乙型鏈球菌)
簡稱 GBS, or Strep Test
他就像做 Pap smear (子宮頸抹片檢查) 一樣
往你的子宮頸一刮
拿去做化驗
如果呈現陽性反應
(聽說有五分之一的婦女會有)
那麼寶寶從產道出來的時候
有很大的機會會受到感染
所以開始準備生產前會要打抗生素

然後做完 GBS 後
醫生又戴上手套
用手指內診
這次是我第一次內診!!
就是醫生用手指伸進去陰道
結果發現我已經開指1公分了!
而且他摸到寶寶的頭
沒有摸到胎盤什麼的
所以應該自然產沒問題
只是這次內診完後
醫生護士都關門出去後
讓我穿回褲子
我想說拿衛生紙擦一下陰部
結果一擦發現我流血了!
鮮紅色的血
當時的我真的有點嚇到
因為沒有人跟我說會流血
結果我大概擦了一下
趕緊跑出去找醫生
醫生說
留一兩天是正常的
只要量不是很多
也不是一直流的狀態就沒問題
但是我還是抱著很恐慌的心情出診所 

回家後打電話給朋友
然後上網查
發現確實有些人內診完後會流血
但是有些人就不會
不知道到底是醫生太粗魯
還是怎樣
反正我當天內診完
很不舒服
也被出血嚇到

如果事先知會我
讓我知道會可能發生這種情形
我可能不會這麼瘋狂
好怕寶寶發生什麼事了...
懷一胎的媽媽真的不容易
有好多事都是邊做邊學 

下次回去產檢時
醫生就跟我說報告結果正常~
所以我很 ok ~
如果沒過的人
聽說要再生產時打抗生素
以免胎兒經過產道時垂直感染
這部分我就沒有詳細研究了
希望各位媽媽們都可以 pass 
也都不需要去了解這個東西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