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Alteration 改衣服

由於最近HOA老是寄來信說要檢查這個修理那個的
我鼓起勇氣跑去問對面看起來就是很"多事"的老太太
他跟我解釋完之後
問我:
你會改大衣嗎?

我說:
你怎知道?



他說:
我從窗戶看到你的人台還有縫紉機
然後二話不說把我拉上樓
秀給我看到的兩件大衣

我心想好吧
反正是鄰居一場

但是說實在
我會車東西
但還沒到出師的地步

而且我家裡工具也不是很全
所以我打算就拿給公司的SEWER叫他們改
錢給他們賺
只是我還要拿去公司
這樣奔波覺得有點累就是

最後還讓我很煩惱
不知道要怎麼收費
也不知道這裡行情價多少
最後跟人家討論下
收他兩件大衣袖口 (有內裡) 剪短$30

我隔天那去給他
走出她家門時
馬上踢到他跟他家人說:
It's so cheap!

頓時後悔應該收多一點的
哈哈哈!

殊不知
做我們這一行的
先不說我不是改衣服的
光是縫衣服機器
至少必備三台
全新的都要美金一千塊以上
然後
人家拿給你的衣服可能是好多不同的顏色
買線什麼的都是錢
你說便宜
但是我們還得花時間油錢去downtown買
再來別說有些地方又燙襯
就像襯衫領子比較硬的地方
"襯" (fuse) 又有分黑色白色
有彈性跟沒彈性
有厚的 中的 薄的

然後車工也不是一時一課可以練起來的
所以不要小看我們做衣服的
好辛苦 很費工的!

確實在台灣改衣服沒有美國這麼貴
因為美國人工貴嘛!
而且這種技術慢慢落寞
你自己看現在車衣服媽媽都老了
很少年輕人願意去做這個了

-------------------------------------------------------

我在洛杉磯 West Covina
要改衣服的找我!!哈哈!!

留言

  1. 請問有地址嗎 我住在Glendora
    想要修改褲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生完小孩後就把車縫機搬去車庫封起來了... 建議去FB 台灣人在南加版上搜尋看看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