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捐血記

這禮拜六我們倆公婆心血來潮就跑到American Red Cross捐血去了
其實這不是我在美國第一次捐血
一年前我也曾在Life Stream捐過
其實捐血真的很好
尤其對男生來說
因為女生每個月好朋友的來訪會讓我們大失血
所以身體都會定期造新血
男身可以用捐血的機會讓身體在為你製造些新血
而就我媽佛教的角度來說
如果算命說你將會有血光之災
別怕! 捐個血讓他抵掉吧!



可以先事先上American Red Cross網站看
那些捐血中心的時間
正常來說不用預約
我們都是Walk-in 馬上就可以捐了
捐血前他會讓你讀一些捐血前注意事項
主要就是告訴你捐協血前不要熬夜、要吃東西等等
讀完後就跟著護士進去一個小房間
問你想捐什麼?
現在我才知道
捐血還有分:
Blood, Double Red Cell, Plasma
然後她會問你要ID、SSC、電話地址身高等基本資料
有捐過血的就知道他會在你手指上戳個洞
那是為了看你的血紅素夠不夠
然後量你的血壓
然後再來就是你要在電腦上回答一連串的問題
包括妳懷孕了嗎? 有沒有跟疑似有AIDS的人過性行為? 有沒刺青? 有沒穿耳洞?
有沒有一堆什麼過敏? (其實好多專有名詞我都看不太懂, 只是我知道我還蠻健康, 什麼過敏什麼病都沒有, 我這種人捐血中心是不是最愛了?! 呵呵)

再來會移駕到躺椅上
找一下你的血管
還記得我上一次差點不能捐
因為護士小姐找不到我的血管
我跟他說我在台灣捐那麼多次沒理由不能捐阿!

但是還好這次挺順利就找到了
然後他會用碘酒幫你消毒
然後就準備為你捐血了

在美國沒的選
一律都是16oz = 1 PINT
大約473.17 cc
還記得在台灣的時候可以選你要250cc 還是 500cc
但是沒想到我還挺順利
差不多十分鐘就好了!
也沒有覺得不舒服什麼的
只是覺得這邊捐血針挺粗的
每次要去捐前還是有點怕怕的

我是最小氣的  醫院通常最缺的AB型
希望大家也都能踴躍捐血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