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信用分數

今天收到一封BOA 寄來的信, 內容說我向BOA request 一份credit score report, 我是不太記得我有跟它們要過拉, 所以很仔細把內容看一遍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上網研究後, 發現這是真的! 根據美國聯邦政府, 我們可以每年領取一次免費的信用分數報告(credit report), 訪間有很多信用報告的公司都會收你一些小錢, 可是 www.annuakcreditreport.com 這個是免費的, 但前提是每12個月才能request 一份免費信用報告





我也很好奇想來申請看看, 可惜網路申請的時候, 他因為security reason 所以讓我們改用mail 或是打電話來 request, 有三家最常見的信用分數報告公司: EQUIFAX, EXPERIAN, TRANSUNION

我想申請來仔細看看, 不知道分數會不會不一樣, 老是很怕別人盜用我們身分到處做壞事之類的... 哈哈哈!

在美國, 信用分數是很重要的! 一些重要的事例如買房,買車等...都會根據你的信用來決定要不要貸給你, 信用好的代表你還款能力好, 搞不好會給你更好的利率

我和我老公在PenFed有帳戶, 我最近登入後發現, 他也可以查credit score 是免費的! 可惜只有分數, 沒有詳細報告! 信用分數的range 差不多在 300~850, 我才713分, 我老公竟然832分!完全不敢置信!因為我自認我到現在該繳錢都很準時繳,雖然我老公也是,但是我不甘心比他少一百多分...難道他們不知道這個家是誰在管錢的嗎?哈哈哈!

希望去看看信用分數詳細報告知道我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