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美國央行到底升不升息!? 

前陣子報導總是再說美國央行要升息了!升到現在什麼事都沒發生!確實,大家都說景氣慢慢回溫,所以該是時候升息了,但就我來看,好像還是沒有很好,甚至現在台灣有些公司也在放無薪假,你說?我們這群80後是不是生錯年代拉?一出社會一畢業都沒有什麼好發展




我是不知道其他產業,但就我們公司來說,聽說在2005年左右經濟正好的時候,他們每天加班,加到晚上十點都是正常,要知道加班在美國尤其是我們這種時薪制的對公司很不划算,因為假設時薪10美元,但加班的話一個小時要給15美元,大概是一點五倍,加班費賺的都比基本的還要多了

但是自從2008金融海嘯,公司裁了兩百多人,剩下的人也全部減薪,但是我想大家也不敢生氣不敢走,因為景氣太差也找不到工作,我想天啊!好時代跟壞時代真的差好多

我2013出社會到現在,覺得公司生意也是還好,雖然我們是在全球都有設據點的品牌服裝店,但是還是感覺預算很緊, 前陣子也laid off一些人,一樣不准我們加班,有時候衣服大貨版都做好了卻被取消,因為訂購量不夠,等等因素讓我覺得其實景氣還是沒好轉,至少在我們時尚產業是這樣

諷刺的是,你去那些五星級飯店都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客人,才會覺得說哪有什麼經濟不景氣,其實我覺得就算有,他們也都是那些已經很有錢的人,現在貧富不是很兩極?讓我覺得我們要是沒有衝上去,或許一輩子就只是這樣安安穩穩的打工仔,過者省吃儉用的日子

講這麼多,回到主題,我看經濟確實還是沒好轉,央行才會一直推遲升息的是,其實現在銀行利率都很低拉!除非有一大筆錢,不然利息錢可是少得可憐!下一篇,我要介紹一家利息還不錯的銀行給大家 - ▌ 美國銀行 ▌ 美國銀行介紹-PENF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