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理財 ▌ 關於財務自由 2


現在資訊發達
想知道什麼,網路搜一搜就有。

最近興起當 Youtuber
從美妝、旅遊、投資等都有
很多素人們會建立自己的 Youtube 頻道
分享自己的生活和知識。
我也是因緣際會下點到一位 Youtuber
聽他介紹美股投資
才慢慢了解什麼是財務自由 FIRE – financial independent and retire early

FIRE 族群並不是因為懶
只是覺得人生不一定要被工作綁住
有一些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身體健康亮紅燈
甚至過勞死等新聞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吧!?
如果有財務自由
就不會被工作綁住
失去健康、失去與家人的陪伴、錯過探索世界上很多美妙的地方
只因為各種生活支出
必須要去上班才有收入。

運氣不好的話
遇到爛公司
賠上自己的精神和時間
卻換不來公司對你付出的感謝。
有人要看老闆或主管的臉色
嚴厲的上司不給請假你也怕失去這份工作
所以一定要努力存到自己有一份 Fxxk you money
遇到無情的老闆或上司
完全不懂珍惜你平常努力付出
那麼你可以很無所謂未去的說:好!那我不幹了!

在美國失業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我自己就很擔心有沒有醫療保險
雖然我不常看醫生
但是我害怕遇到緊急時刻
發生什麼意外
美國的天價帳單
我可能繼續一輩子打工上班還債。
因此,我是絕對絕對奉勸各位要買 medical insurance

Medical insurance 越來越貴
一個人一個月五百塊美金
一家四口可以花費一、兩千塊美金。
重點還有
醫療保險不是你想保隨時可以保
它有一個 enrollment period
真的是很讓人頭疼的東西
對於長住美國的人

言歸正傳
如果有興趣也想成為財富自由的人
可以參考以下幾個網站、youtube channel 和書籍。
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
建議可以廣列閱讀
選擇喜歡而且和你的
(可以自己多多 google)
然後聽聽他們的故事!


網站:


Youtube Channel

書籍:
The Simple Path to Wealth  



以上是我自己看過的
如果大家也有推薦
歡迎下面貼連接分享 



--------------------------------------------

對了
這個禮拜因為 coronavirus 的影響
美股大跌
(怎麼武漢病毒從12月底就開始
到現在才開始反映)
套句巴菲特的名言
別人貪婪時恐懼
別人恐懼時貪婪
誰都不知道疫情何時可以控制住
更不知道股市的走向
所以現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 panic sell
要穩住
甚至有些人應該都準備好看準大跌時入場了吧?

anyway
我也不是專家
不好評論更多
只希望疫情快快過
大家健健康康
經濟蓬勃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