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生活 ▌ Black Friday 不幸中之大幸!?


這裡說的Black Friday 不是13號星期五, 而是Thanksgiving 隔天的Black Friday



這天通常很多商家在感恩節當天晚上8 點, 或是也有10點就開始營業, 為了確保不要白跑大家還是要上網先查好時間

由於老公整年一直碎碎念想要買一台Surface Pro 讓他好攜帶去工作, 身為CFO 一直沒有批准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讓他老是想買啥就買啥, 讓他憋一陣子, 想說拖到感恩節也有幾個月, 看他表現不錯就趁現在感恩節有打折讓他買了

於是我們風塵僕僕跑到Best Buy, 你可以想像那人之多, 停車之難, 好不容易找到車位, 進去店裡後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他要買的Surface 有便宜$100, 之前提到的ChromeCast 也有便宜$10, 果然早買早享受, 晚買享折扣!

排了好長隊伍check out 之後, 我們就往下一站Ontario Mills 出發, 沒想到停車場也是爆滿, 怎麼也找不到車位, 於是老公就開到對面plaza比較冷清沒有車, 但是, 這就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等到我們逛到凌晨三四點開開心心準備回家去時, 當我們走到車前, 完全傻眼!!!! 副駕駛座車窗被打破, 裡面東西被翻得亂七八糟, 還有重點.... 我們剛剛花了一千多塊買的電腦呢??!! 我心撲通撲通的跳著, 當打開後車廂時, 我完全大松一口氣! 東西都還在! 我想.. 這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除了剛剛買的電腦產品, 還有因為我們最近搬家, 由於新家還在remodel, 有很多工人來來去去, 不便把重要文件攤在家裡, 所以把它們都放在後車廂, 所以當我看到那笨賊可能打破窗戶之後, 很緊張要快點拿走貴重物品,沒有機會打開後車廂真是太狗屎運了我們!

但是也不能因此而鬆懈, 由於凌晨三四點天還黑的, 我們停的地方又比較偏遠, 所以覺得有點不安, 二話不說趕緊報警! 等待時間總是特別漫長, 好不容易等到兩個壯碩的警察伯伯來了, 他幫我們看看四周也沒有找到監視器, 也請了人來看能不能看到指紋, 結果什麼都沒找到, 雖然有點失望但是還是慶幸至少重要東西都還在, 於是他們給我們開個案, 安慰我們說我們不是今晚唯一的受害著, 有好多其他地方也有發生同樣事情, 然後就叫我們玻璃碎片撥一撥趕緊回家

要是以後遇到這種情況, 請記得以下我學來的教訓:

1. 看到車窗被打破, 千萬不要按開車遙控器鎖, 它好像會影響警察判斷小偷是怎麼敲破玻璃的, 我們就是好像有按了, 被警察說了一下

2. 除了不要按遙控器, 也不要碰你的車! 不然會影響待會來查指紋的人 (雖然我知道警察都做了他們應該做的事, 但是他們有一點把責任推到你身上, 如果你碰了你的車, 或開了你的車門鎖, 他們就跟我們說這樣他們很難辦事)

3. 馬上打911 告訴警察你在哪, 發生什麼事了

4. 隨時提高警戒周邊有沒有人, 我覺得身上和車上還是帶一些防身的東西比較好

5. 警察來時跟他說明狀況, 他會問你遺失了哪些東西 (這時我就很疑問, 你叫我們不要碰車子, 我哪知道什麼東西不見了) 我們遺失了一個皮革文件袋, 裡面就是一些不重要的信

6. 警察會再打電話叫驗指紋的人來查看, 結果我們什麼都沒查到

7. 此地不宜久留, 小心把玻璃碎片大概弄出去, 然後先開車回家 (很怕小偷看到我們那些信, 知道我們住哪裡, 跑去我們家等我們, 可能是我懸疑片看太多了...)

8. 回到家後, 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告訴他們發生什麼事了。我們車保險還不錯, 打破車窗的部分他們幫我們約了一家在家裡附近的修車窗公司, 費用全包!

至於遺失價值五十塊美金的皮革文件袋, 雖然是小錢, 但是聽說可以抵稅用, 明年報稅來試試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