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懷孕 & 生產 ▌ 孕期接種疫苗 - 百日咳與流感


在某天我忽然看到一個傳單寫說
寶寶可能在出生後感染到百日咳 (Whooping Cough)
對新生兒非常危險

萬一感染的話, 需要住院治療
嚴重時也可能造成死亡
所以為了保護寶寶
媽媽可以在 26~37周懷孕期間接種 Tdap 疫苗
懷孕媽媽接種疫苗後會產生抗體
把抗體傳給寶寶
保護他/她在出生後免於百日咳感染
我才趕緊去問我的婦產科醫生
(是我的婦產科醫生很散漫嗎!? 還好我有看到傳單 )
他才說對
現在是我最好的時候去接種疫苗
(當時我26周)

後來其實自己上網查了更多資料
發現各家說法不一
打疫苗是一定要的
但是接種時間有的人說28~33周是最好的
太早太晚都不好
然後由於 10月到5月是流感季節
所以也可以順便接種流感疫苗 (Flu Shot)

由於我是 Anthem Blue Cross 的 HMO 保險
可以去任何一家pharmacy 接種疫苗
(CVS, Walgreen 等)
我在孕期27周的時候去了 Walgreen
(他們蠻方便的,六日都有開)
只要給他你的保險卡
他就可以幫你查看有沒有保險給付
正常來說 immunization 都是 no charge
我一次接種了 Flu shopt 跟 Tdap
都是不用錢的!

看了一下我的收據
沒有保險的人
打流感要$31.99
打Tdap 要$60.85

有的人說
最好兩種疫苗分開打
但是 pharmacy 裡面的人跟我說其實是安全的
所以我就一起打了
一隻手臂打一針
這樣到時候萬一真的有身體有出現什麼反應
例如說紅腫阿
就可以看出是哪一支針
我是左手打 Tdap
因為聽說後作用比較痛
右手打流感疫苗

除此之外
所有會接觸寶寶的人
老公、阿公、阿嬤
最好都去接種疫苗
這樣就可以形成一個保護網囉~


老公的醫療保險是 Kaiser Permannente
每家醫院的 policy 不一樣
在 Baldwin Park 那間可能比較熱門人多
所以都要預約
Chino 這間只要walk-in 就可以了
但是就是要排隊等
我老公去的時候
發現他其實去年的時候就接種了百日咳疫苗
他可能自己那時候打什麼針都不清楚...
所以就只打了流感疫苗
他的保險也都有包喔~
所有的 immunization 都是 no cost!

百日咳發病的高峰是六個月以下的嬰兒
還有11~18 歲的青少年
所以我們小時候打過的都太久了
這個Tdap 效期有十年
現在趕快補打一針
保護小寶寶跟家人



後記:
我讓我公公婆婆也在台灣接受疫苗了
因為他們在美國沒有保險
想說在台灣還有健保
結果他們去淡水馬偕醫院打了流感及百日咳疫苗
還是要自費台幣兩千三百塊/1個人
所以現在發現
在美國其實有保險
接受醫療是還蠻便宜的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美國生產費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