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第一次看美國看眼科... 眼睛模糊

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個禮拜在公司
不知怎地
忽然左眼左下角有閃光
然後慢慢地這個閃光擴散到視野中間
雖然也記不太清楚了
但是兩隻眼睛邊緣處開始模糊
但是頭不是特別暈
然後最後模糊到連打鍵盤都找不到字了....
這個狀況持續了20分鐘才慢慢好

我其實心裡很緊張
因為我五年前做過近視雷射
也算是深度近視
那時候應該有九百多度
所以懷疑有可能是不是視網膜有問題了

然後身為 HMO 計畫的我
心裡急得要死也不能馬上找眼科
(這時候才知道台灣的美好)
還是得乖乖先找家庭醫生
把狀況跟他說
然後他在 refer 眼科醫生給我
等了三個禮拜終於拿到 authorization letter

我的家庭醫生把我轉介給眼科柯文彬醫生 (William Ko, MD)
診所在 San Gabriel
看了一下他的背景
他是哈佛大學畢業的

他們診所在 San Gabriel 鬧區
那個附近好多餐廳和醫生
但是還好診所後面就可以停車
所以這找停車位這部分不是問題

然後進裡面診所覺得也是蠻大蠻乾淨的
至少有六位護士
護士都很和善
有四位護士是亞洲人
但是講英文口音聽起來想東南亞人
比較重一點
然後他們都會講中文和廣東話
好像還聽到潮州話
然後有兩位是墨西哥裔護士的長相

我早上11點到
但是外面等待的病人還是蠻多的
至少六位
然後慢慢叫名字進去
我第一次被護士叫進去是測量視力
然後大概問一下眼睛是有什麼問題

然後又要出來外面等醫生
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進去後
醫生人還蠻好的
會仔細聽我的症狀
然後他聽完後覺得那個閃光兩隻眼睛同時都發生
聽起來比較不像是眼睛問題
比較像是腦部問題
但是我現在 29周懷孕
也有可能有影響
但是不能斷定
所以他還是要先檢查眼睛部分
確定眼睛沒問題
可能再送去其他科

所以這次他是幫點了眼睛的黃藥水
這是麻藥
主要是幫助等一下檢查眼壓

但是還有兩項其他檢測
一個是眼睛後方
及還有一個檢測需要散瞳劑 (dilation)
這個散瞳藥會讓瞳孔放大
至少 2~4 個小時眼睛會有點模糊
所以最好要請家人陪伴開車一起去
由於我現在又懷孕的關係
(快卸貨了 快卸貨了)
醫生說應該是不會影響
但是蠻多病人很 care
所以他讓我生完再去做這項散瞳檢查

又因為保險的關係
一次只能看一種檢測
所以我得回家再等 authorize letter
等保險公司 approve 醫生讓我做這項檢測
我才能拿 authorize letter 上面的 authorize number 再去預約

覺得每次都要分次預約看病
跟公司請假
也是挺麻煩的

要是明年要回台灣乾脆再一起弄一弄好了
台灣健保萬歲! 




相關英文單字:
ophthalmology  眼科  [͵ɑfθælˋmɑlədʒɪ]
dilating eye drop  散瞳眼藥水
retina  視網膜
pupil  瞳孔
blur  模糊
glaucoma  青光眼
Diabetic Retinopathy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