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懷孕 & 生產 ▌ 我的生產流程筆記本 (上)

因為是第一胎
所以對任何事都很緊張
很多事都是聽誰誰誰說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完整的生產流程
讓大家可以大概知道會遇到什麼事
發生什麼事
由於每個人的產兆都不一樣
經歷的過程也不盡相同
所以也只是供大家參考參考

12/27/2017 - (38w)
頻尿狀況,有點漏尿,高度懷疑是否為高位破水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如果擔心的話就去醫院可是去一次醫院就被退貨也是要被收取高額費用於是我想再觀察


12/28/2017 - (38w1d)
凌晨一點多,睡夢中忽然覺得有東西從下面流出,以為又是漏尿或是羊水破了,去廁所一看不得了! 我落紅了! 大片鮮紅的血還有一塊手掌大的血塊

不知道自己是否該去醫院 ,跟老公兩個人上網查落紅的產兆,很多都說是正常現象,有可能 24 - 48小時就會生了,但也有別人的案例是落紅後再一個禮拜才生。所以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落紅也是正常現象,但如果擔心,就去醫院 !

我又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又很怕被退貨,再上網查資料又等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血沒有繼續大量流出,只是微小量,所以就懷著很忐忑的心回床繼續睡   

早上醒來後,還是有微小量流血,但是恥骨很痛,走路便很慢很慢,感覺應該是子宮頸口在擴大中 (dilation)本來想工作做到 39w  ,但是因為走路都很不方便了,就決定請一天假,老公覺得寶寶應該快出來了,也決定請一天假陪我在家裡


12/29/2017 - (38w2d)
本來計畫去公司把桌子整理一下,但是早上起來後繼續覺得恥骨很痛不舒服下墜感很重,是可以走路,但是要走很慢於是又請一天假在家裡,老公堅信寶寶應該快來了,所以也繼續請假在家陪我,然後四處走走 

下午 3 點去例行產檢,醫生內診了一下發現開兩指,跟我說應該這禮拜內會生了

產檢後去公園走走,走不遠,大概不到 1 mile 就覺得要回頭,有點累不然走不回車上

然後跟老公及公公婆婆去附近吃晚餐,此時在車上已經覺得有點宮縮,由於當時不知道宮縮是什麼感覺,只覺得像是腹部絞痛有拉扯感,本來以為應該是車子晃來晃去導致的

吃完後去 Costco 晃晃當作消化散步,雖然可以繼續走但是已經覺得肚子有一點點不舒服,感覺腰挺不直,持續有宮縮感,但是不頻繁

晚上 7點到家時,洗完澡跟老公躺在床上休息看電視劇,開始意識到在車上腹絞痛的感覺不是因為車子晃動,應該是宮縮,因為腹絞痛是整片腹部,非局部

差不多到晚上 8 點時覺得慢慢開始宮縮頻繁,於是拿出 手機事先下載好的 app - Contraction Timer,開始紀錄宮縮頻率

美國有所謂 511 RULE,意指宮縮每 5 分鐘發生一次,每次持續 1 分鐘,然後這個現象維持1個小時

開始計算時,大概每 10  ~15 分鐘才宮縮一次,想說還早,就繼續慢慢紀錄宮縮頻率

差不多到晚上 10 點時,大概每 8 分鐘宮縮一次,由於計算時還挺無聊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很累,我中途還睡了 1 個多小時,現在想想我真的蠻厲害,有宮縮還可以睡著   

醒了後,覺得精神好一點,繼續記錄宮縮發現怎麼還是只有 8~10 分鐘宮縮一次

不想太早去醫院被退貨,也有點擔心這是假性宮縮,所以繼續撐著

到半夜 12 點時撐到我自己都覺得好累,決定還是去醫院報到,於是開始讓老公收拾待產包上車


12/30/2017 - (38w3d)
一出門後,老公想去買杯咖啡跟我奮戰一個晚上,我想說宮縮現在是每 8   分鐘一次,應該還有時間,畢竟剛才熬了那麼久,也沒有跡象

到了附近麥當勞 drive-thru,我開始發現宮縮已經瞬間變成每 3~4 分鐘一次了! 而且陣痛越來越劇烈,剛才的都還可以忍,現在這個會痛到讓我的臉扭成一團,但是此時我們卡在 drive-thru ,前後有車都出不去,而且半夜的麥當勞速率挺慢的,我就在車上又度過了 4 次陣痛   


好不容易出去後,開始直奔醫院,我讓老公小心安全開,不想為了趕而發生意外或是拿罰單


上了高速公路後,本來以為很順利可以 23   分鐘內到達醫院,可是中途遇到警車蛇行擋住大家 (相信住美國的各位知道我在說什麼) 


於是在徹底被卡住之前,趕緊下高速公路開 local,但是天兵的老公不知為何 GPS 設錯地點,到了其他地方


此時的我已經有點不爽這個天兵的豬隊友   因為他的咖啡 delay 了一下 (雖然是經過我允許) 然後現在又把地點設錯!!!!


我知道他應該心裡也急也緊張所以讓他先停路邊,開警示燈,然後好好設醫院的地址,再出發


於是,我終於在 凌晨  1 點多順利到達醫院


TB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