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懷孕 & 生產 ▌ 我的生產流程筆記本 (下)

我的生產醫院是 San Gabriel  Valley Medical Center
因為保險的關係
沒有選擇
這家醫院是我的 OB doctor 配合的醫院
但是其實是很不錯的醫院
很多華人醫生護士
評價也很棒
12/30/2017 - (38w3d)
因為之前參加 hospital tour ,所以知道半夜時正門口會關閉要從急診室進入。老公把車停在急診室門口,便下車去要輪椅給我坐。(急診室可以讓人家先停在門口,晚點再來移車)   

進去後馬上跟醫護人員說要去 L&D (Labor &   Delivery) ,然後窗口人員還再拿表格給我老公填,我老公也傻傻的再填,我因為痛到受不了,又很著急,竟然就這樣哭了!  馬上跟我的傻老公說我們不是已經填過 pre-admitting form?為什麼還要再填?我老公這才馬上跟窗口人員說,然後窗口人員也看到我這麼痛苦,趕緊先要了我的保險卡和駕照,可能拿去copy 幹嘛我不知道,然後才打電話讓 L&D 趕緊送人過來

 不久後一位護士推著輪椅過來,然後就把我送進去了,因為之前填過   pre-admitting form,所以他們馬上接收我。護士小姐還問我為什麼哭了,我回答宮縮已經 每三分鐘一次而且太痛了,然後他們就把我推入產房了

(每三分鐘一次的宮縮,已經不能說話和走路了)

一進去產房後,護士小姐讓我去廁所把全身衣服脫掉,包括內衣褲,然後穿上他們的手術袍 (gown),躺在產檯上後,護士來幫我內診,發現我已經開4指了   

再來就是開始幫我準備生產了,左手手腕處被打著 IV,會一直插著到生為止,還蠻痛的

肚皮上被掛著測量寶寶心跳宮縮頻率以及強度的儀器

右手臂包著血壓器,每一段時間就會自動測量一次

然後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epidural) ,我老公搶著幫我回答要!

然後護士幫我抽個血做化驗,說是等測量ok 後就可以幫我打無痛了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麻醉師就來了,他們請老公去等待室,不知道為什麼老公不能在那裏陪我,因為那時候真的感覺蠻無助的,老公就說好吧! 那他先去移車

他們讓我坐起來在病床邊上,然後雙手抱枕頭呈駝背狀,麻醉師讓我不能縮 (NO JUMP),因為在後背沒看到,但感覺他們插進去一根粗針,在我的後背正中央,然後可以一直灌麻藥進去,也是蠻痛的,好了之後那根粗針就用大膠布貼在我背上,然後躺回病床上,盡量不要去摩擦 (rub) 它

麻醉效果蠻快的,大概三分鐘後宮縮陣痛就完全無感了,麻醉師說由腰以下應該都不會有感覺了,如果麻藥跑到胸部還是嘴唇,要趕緊報告! 

無痛分娩發明者真是太棒了,因為我覺得生產就是這個最痛! 打完後完完全全沒有陣痛,可以好好說話了,然後腰部以下就是有那種麻麻的感覺,還是可以移動腿,但是沒什麼感覺,這時候護士來幫我插尿管,因為已經無法控制尿尿和便便了  (插尿管還是有點痛痛的感覺)

搞定後,差不多快凌晨三點,我和老公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睡覺,充足體力準備生產,產房有個可以躺平的沙發椅,老公可以躺平好好睡,我也是聽著儀器的聲音慢慢入睡,有問題的話可以隨時按護士鈴,產房的儀器都會連線到外面護士,所以一有異常護士都會知道,不用擔心,可以好好睡 

我就這樣躺著等,護士一段時間會進來繼續內診,我到了早上八點多的時候已經開 8 指了,算是狀況還不錯,繼續等到全開就可以準備生產了

到了早上 11 點多左右,已經全開,但是據護士的說法,羊水還沒破所以還要等一下下,我自己是覺得羊水他們可以自己戳破,我的婦產科醫生禮拜六早上還有門診,所以醫生聽了護士的報告後覺得可以再等

終於到了 12 點,醫生還沒來,但是助產士已經開始教我呼吸用力,然後把我腳架開,開始慢慢把子宮頸打開 (感覺是用手在我子宮頸那裏,慢慢畫圓圈劃開) 到了 12 點半醫生終於來了,近來產房看我們一眼,說是應該半個小時就出來了,然後就還是很優閒地去換衣服了

助產士讓我 push 幾次後,換醫生接手,說真的,我大概 push  8 次左右,15分鐘就出來了 


產房照


 測量儀器
一個是測寶寶心跳
一個是測宮縮頻率與強度



寶寶照護台


尿袋


最後
要給大家建議
保暖衣物一定要帶齊
產房的等待過程很長
到了晚上會冷
我身體好指穿著手術袍跟一件薄毯都沒事 
老公穿著羽絨大衣睡覺卻感冒了 
(可能跟他最近練重訓,身體比較虛有差)

然後還有
想要自然產的媽媽
一定要孕前勤練腹部肌肉
我之前大學的時候朋友介紹這個 8分鐘腹肌運動
對生產 PUSH 很有幫助!
因為打無痛分娩
很難知道 PUSH 的力量從哪裡出
我的護士也教得不是很仔細
所以腹部推的力量一定要完全從腹部出來
不要靠手腳和脖子
而且我的 PUSH 訣竅是
吸大口氣
然後憋氣 10 秒用力 PUSH 時
一定要撐住不可以換氣
閉起眼睛或眼睛 FOCUS 在你的肚子

以下就是影片囉~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