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寶寶 ▌ 美國出生寶寶社會安全碼 (SSN) 及出生證明 (Birth Certificate)


在美國出生的寶寶

通常醫院都會幫忙申請社會安全碼 (Social Security Number)
以我的例子
寶寶在出生後 18 天就收到了

至於出生證明 (Birth Certificate)
大概要 45~90 天的工作時間
爸爸或媽媽本人親自去 
以我在的洛杉磯
可以去以下 LA County Registar-Reorder/County Clerk 領取

LAX Courthouse    11701 S. La Cienega Blvd. 6th Floor
Los Angeles     4716 East Cesar Chavez Ave
Los Angeles     7807 S, Compton Avenue, Rm 215
Norwalk     12400 Imperial Highway

避免禮拜五去
因為每個禮拜五會舉行結婚儀式
停車場比較滿

我自己是去 Norwalk 的點
他們早上 8 點就開門了
我是禮拜四一大早去
先問門口 Information Desk 辦 Birth Certificate 要去哪裡
他說去門口右邊的電腦先輸入申請資料
拿到 receipt 後再去窗口排隊領取
我去電腦輸入資料時發現填寶寶生日的時候
寶寶還未滿 45 天
電腦系統就無法進行下一步
我不想大老遠跑一趟結果無功而返
所以去窗口問了辦事人員
他說讓我把年份往前移
所以我的寶寶是 2017 年生
他叫我先填 2016 年
等一下來窗口他在幫我改
因為沒什麼人
我回去電腦再輸入再回來排隊
都不用 10 分鐘就搞定了
不像 Courthouse 還是 DMV 一樣
每次都大排長龍 

而我也順利當天拿到出生證明
他們之所以說至少 45 天
是比較保險的說法
如果你跟我一樣未滿 45 天就去
是有機會當場拿到出生證明
萬一真的要是他們出生證明也還沒好
也沒關係!
可以先繳費
他們可以寄信方式把出生證明寄到你家

至於費用是一份 $28
我拿了四分
以防以後辦護照、上學什麼的都會用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