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眼科複查

上一篇文章提到的眼睛模糊問題
由於當時懷孕
所以做得檢查有限
需要點散瞳劑 (dilation) 才能做很多檢查
現在的我已經卸貨一個多月了
好不容易找到時間又再回去看醫生
把之前沒做的部分做好

這位醫生-柯文彬 (William Ko, MD) 真的不錯
只是他病人很多
每次去都要花個 2~3個小時才能做好檢驗
這次去了
首先是有小姐帶我去做視野檢查 (Eye Field Exam)
有個儀器
把下巴和額頭頂進去後
看到有閃光小點就用手按紐
結果會送到醫生那邊
他可以用這個結果看是不是雙眼的視野平均
就是剛剛看的小點點

然後第二項檢測就是測視力
結果我的視力比上一次做還好!
(是不是懷孕真的會讓媽媽身體改變很多呢! )
然後護士就幫我點散瞳劑
出去外面等候

我現在還有在哺乳的關係
有問那個散瞳劑會不會影響母乳
醫生說有非常小的可能

然後最後等了大概一個小時多
終於等到醫生
醫生也是做了簡單的檢測
測眼壓
看視網膜等等
最後還送去做黃斑的檢測
因為有時候懷孕賀爾蒙的關係會影響
出來結果每一項都正常!

所以眼睛部分沒問題
那麼之前眼睛會出現模糊
有可能是因為血壓、懷孕賀爾蒙、壓力或是腦神經等
至少現在先確定不是眼睛了
但是還是要持續觀察有沒有狀況再發生

因為之前深度近視
又做雷射的關係
眼睛容易乾
問了醫生有沒有推薦的眼藥水
是適合我這種做過雷射的人使用
 因為有些眼藥水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但是藥水非常涼
會刺激眼睛
可能對雷射過後的眼睛不是很好
因此他推薦下面這個牌子的眼藥水
有乾眼症又有做過雷射手術的人
可以安心使用






除了這個
我還有一項東西想推薦給大家
那就是電腦族護目鏡 (Computer Glasses)
現代人除了上班盯著螢幕外
坐捷運回家
睡覺前
無時無刻都在刷手機
長期下來眼睛真的吃不消
而這款 Gunnar 電腦眼鏡
可以有效阻擋藍光
消除眼睛疲勞
剛開始戴有一點不習慣
但是任何東西都是西需要磨合期的
我大概戴了 2 天後就很適應了
而且看電腦看太久產生的乾眼症也有減少需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