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

▌美國看醫生 ▌ 拔智齒 (Wisdom Tooth Extraction)

美國的牙醫保險 (dental insurance)
通常可以做一年兩次免費的洗牙 (teeth cleaning)
牙醫保險一樣有分 HMO & PPO
但是價錢每半個月差不多
大概是 $3 或 $5 也不是很貴
所以建議大家都保 PPO
保的東西比較多!

今年老公去洗牙之後
照了 X 光
發現下排牙齒最右跟最左邊的智齒
雖然還沒長出來
但是再不處理的話
可能會開始擠壓下排牙齒
所以洗牙的醫生把我們 refer 到另外一位醫生
給他拔智齒

我剛開覺得很奇怪
台灣的牙醫不就自己洗牙自己拔牙
為什麼這邊的醫生洗牙歸洗牙
大手術的拔牙卻要不同醫生做
忽然覺得台灣醫生真的比較厲害
好通才!

然後我們就預約到另外一位醫生那
跟他做諮詢
根據我老公的牙醫保險 (Delta PPO)
保險後還要自付 $444 美金
保險只包大概美金九百多
想說好吧~
雖然回台灣做一樣很快
可能會更便宜
但是因為礙於工作關係
很久才回台灣一次
拔兩顆智齒花四百多美金
還可以接受

門診小姐有事先提醒
做拔智齒前 6 個小時
不可以吃東西或喝東西
喝水也不行
但是可以漱漱口
而且要家人或朋友陪同來
因為做完手術後 24 小時不可以開車

然後我老公就進去拔智齒了
他們不讓我進去看
差不多 30 分鐘後
護士就來通知我進去接我老公
進去時老公還是麻醉不省人事的狀態
護士跟我講解止痛藥怎麼用
需要注意什麼
前三天會很痛
可以吃止痛藥
或是用他們給的冰敷袋
第 4~6 天癒合期也是很痛

然後過不了多久我老公就慢慢甦醒了
護士好厲害! 
時間算得很好
知道麻醉什麼時候退

術後可以正常刷牙
但是不要用漱口水
那種有酒精的會刺激

預約一個禮拜後回診
看看有沒有問題
回診室不用再付費的

就這樣..
完成我們在美國第一次拔智齒的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懷孕 & 生產 ▌ 滴雞精食譜